迦勒底飞奔的裤衩

嘉苑王朝·壹

·ooc有

·又是个大坑,梗走这里👉https://nattyanke.lofter.com/post/1ec99dfc_12d5c0198

·我的理想是每章写到1w字……但是现实很骨感

·请各位历史大佬不要吐槽x我历史不好

废话不多说

正文走起👇







       嘉定三十二年七月。

       以残暴的手段著称天下的嘉定皇帝蓝钦元于自己的寝宫驾崩。而站在他床榻前的,是年仅七岁的皇太子蓝景仪。

       以及当朝内阁大学士蓝思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蓝先生,太子就托付给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深深地凝视着这位昔日的帝国统治者,太子蓝景仪还趴在嘉定尚存余温的遗体上扯着父亲的胡须。

       “太子殿下,”蓝思追一把把蓝景仪抱进怀里,“陛下睡着了,我们去念书吧,不要打扰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一年,蓝思追二十七岁,蓝景仪七岁。
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,原名温苑,现字愿。嘉定五年出生,嘉定二十年中会元,后又于嘉定二十六年中状元。被后世称为嘉定第一才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似乎是天生适合官场斗争。作为史上最年轻的会元、状元、国子监祭酒(类似于校长),他在短短六年时间里,凭着过人的智商以及过硬的后台,成功进入内阁。奈何嘉定这样阴狠狡诈、聪慧过人的皇帝,也愣是没在他写的公文里找出一丝纰漏。即使嘉定不喜欢他,但他依然在皇帝老子的眼皮子底下在内阁里混得如鱼得水。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,不是个好属下,却是个好的政治家。


      好了,现在我们把视角从蓝大学士的身上转回现实。

      话说嘉定走得匆忙,前天晚上还在自己老婆(具体哪一个就不清楚了)那里生龙活虎,第二天就宛若一个耄耋老者一样握着蓝大学士的手嘱托后事了。一时间,君臣两人声泪俱下,泣不成声。


       边疆还在打仗、海贼还在王国海域外的不远处蠢蠢欲动,您就这样把这些烂摊子丢给我们了?!

       言官武将们是这样想的。


       但,嘉苑皇帝,蓝景仪是不会管这些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是不想管,而是管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此刻的皇帝大人连字都认不全,还指望他能处理政事、掌控江山吗?

       虽然嘉苑空有心而力不足,但还是有人能管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人就是蓝思追。


       二十七岁的蓝思追已经给嘉苑教了近三年的书了,蓝景仪对这个长得好看(眉目疏朗、明眸如星、皓齿如月)、对人温柔(只对蓝景仪)、声音好听(声如天籁)、学识又高(毕竟是当年的国子监祭酒)的先生颇有好感。当然,仅凭这些是不足以让嘉苑爱慕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七岁的嘉苑牢牢地记住了父亲在临终前对他说过的一句话:

       “天下,唯愿足矣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个天下,只要有蓝愿就足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嘉苑愈发亲近蓝思追,而蓝思追也识相地对嘉苑愈发温柔可亲。

       这也使两人之间的关系从君臣转为挚友,又从挚友往更深一层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关系也导致了嘉苑驾崩后无子嗣,只好由成王蓝景塍继位。
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嘉苑王朝的前期,也是前无古人、后无来者的一代断袖皇帝的养成史。





       嘉苑皇帝蓝景仪执政整整四十一年,且听我向您娓娓道来。

       您将看到官场上的明争暗斗、后宫内的勾心斗角、塞外边疆的悲凄苍黄,以及那君臣之间,至死不渝的爱情。






-未完待续-

2019-01-13
 
评论(4)
热度(60)
© 冬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