迦勒底飞奔的裤衩

凌仪車x

·ooc有

·是这个小可爱点的 @茶凉之前 你的美人攻www,之前还有个追仪但是那个梗实在是……太重口了吧!!!于是我要歇一会儿写x大概明天?

·年龄操作有

·非原著pa

废话不多说

正文走起↓







       在蓝景仪还小的时候,他救了一只受重伤的小猫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家里的长辈都出去夜猎了,唯剩年幼的蓝景仪待在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雨夜,蓝景仪撑着纸伞站在宅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他与躺在地上蜷缩成一团的白猫相互对视了许久,下意识地想问它没不没事,可又像是刚发现它只是只小猫,蓝景仪立马噤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有些艰难地弯下身,一只手轻柔地把小猫搂进自己温暖的臂弯中。雨水的冰冷使得它一直瑟瑟发抖,可那双漂亮的琥珀眼却是一直盯着蓝景仪温和的侧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我们家里也没人……”蓝景仪把小猫放在他房里的檀木书桌上,转身在柜子里翻翻找找,“你先等一会儿,我给你找找看有没有绷带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明显是没有了。蓝景仪急得一跺脚,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他转身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外面的雨还在下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蓝色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厚重的雨幕后。、

       也许只是过了些许,也许更久。等蓝景仪拽着一件雪白衬衣,全身是水地从外面跑进来时,小猫已经半闭起眼睛歇息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它被蓝景仪生疏的动作惊醒,蓝景仪正笨拙又认真地将从衬衣上撕下来的白布条缠在它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难道不用涂药吗。它心里这么想,嘴里还是止不住地喵喵叫唤。

       “弄疼你了?”蓝景仪怜惜地摸摸它的小脑袋,“那我轻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估计是从没给别人包扎过,他的额上沁出了一层薄汗。兴是感受到了小猫的眼神,蓝景仪突然没由来的红了脸:“你,你别看了啦,以前我受伤都是思追帮我包扎的……他今天又不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猫一向是有灵性的,等着蓝景仪给它包扎完,小猫就挣扎着从他的手里挣脱了出来,轻盈地跃上窗框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你等等,你伤还没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小猫只是留给他一个深邃的眼神,便消失在蓝景仪的视线里。



       过了近两百多年,蓝景仪还是一副二十多岁的年轻公子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尽管他觉得自己已经够格了,可以与蓝思追一并夜猎去了,可蓝思追对他的保护是偏执的,蓝景仪至今最远的活动距离也不过是在这个他从小长大的镇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切,像是软禁一样……”蓝景仪坐在宅门口的石阶上,托着他的佩剑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“叮铃——叮铃——”蓦的,这铃声就像是划破山中的层层雾障,直传入蓝景仪的耳中。又凌厉又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一双黑靴停在蓝景仪的面前,蓝景仪一怔。

       他慢慢抬头,看见了那双被华美丝绸包裹的笔直双腿,黑色的腰带上别着一枚妖冶的血红宝石,胸前的衣上描绘着一朵盛开的白牡丹,与那纤细的腰身全然不同的宽阔肩膀,再然后是那张精致白皙的脸——唇红齿白,明眸皓齿,用来形容这个人是最为不过的了。唇角轻轻勾起,眉宇间都透露出一股富家公子特有的傲慢挑剔,琥珀色的眼睛打量着蓝景仪诧异的面。

       他笑了起来,连带着眉间那颗朱砂,都愈发鲜艳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景仪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很好听,很舒服,蓝景仪甚至都没反应过来,这位他从未见过的公子为何会知晓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他俯下身,一头如瀑的青丝尽数倾到蓝景仪的身上。蓝景仪看见,他的头上绑着一根白得未免有点太耀眼的布条,只是那上面还有星星点点的褐色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蓝景仪哑着声,他第一次看到比蓝思追还要好看的人儿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他注意到了,他面前这人的头上顶着一双毛绒绒的猫耳,身后那长长的猫尾快乐地晃了晃去。这不是人。他看向这人的目光危险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人似是注意到了蓝景仪细微的心理变化,一只修长的手摁在蓝景仪握住剑把的手,手上暗暗施力,竟叫蓝景仪一个手抖,“咣当——”那铁铸的重剑便重重地砸到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急宝贝,”他嘴角噙着笑,凑近了蓝景仪的耳朵,“我是来报恩的。”



https://www.taichangle.com/txtimgs/20180815/20180815095219477.png



-完-






因为我现在急着出去,就写得短一点了……

没办法我总是这么肾虚不是……

评论(41)
热度(2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冬野 | Powered by LOFTER